您的位置: 首页 >医务>详细内容

医务

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3 15:53:06 点击数: 【字体:

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科室:

为隆重庆祝2020年8月19日中国医师节,突出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我院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积极推进我院“精诚医院”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为组织做好中国医师节有关活动,提升医院凝聚力,加强医师队伍建设,弘扬正气,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引导我院医务人员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二、活动目标

鼓励全院医师树立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促进医疗质量及医疗技术的提高;加强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教育,树立良好的医院形象。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成立领导小组

长:李子松、刘志龙

副组长:李敏、贝伟红、杨筱蓉、李少杰、张捷

 员:各行政职能及临床、医技科室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医务部,具体负责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

四、活动时间

2020年7月8日至2020年8月19日。

五、活动内容及实施步骤

(一)中国医师节宣传视频制作

责任科室:党办、院办、宣传科

制作目的:以“同心抗疫,感恩有你”为主题,彰显对医务人员的关爱和厚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制作内容:拍摄时长约5至10分钟左右的宣传短视频,要求结合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事例和难忘瞬间,再一次同频感受疫情袭来时我院医务人员在使命的召唤下拓路前行的责任担当,并向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门诊一楼大厅显示屏上滚动播出中国医师节宣传视频及宣传语,门诊楼、住院楼一楼有中国医师节宣传横幅等

播出时间及方式:在8月19日(周三)下午表彰大会播出,并在我院微信公众号推送。

(二)举办第三届“精诚医生”评选活动

详见《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三届“精诚医生”评选活动方案》。

责任科室:党办、院办、宣传科、医务部

活动目的:积极推进我院“精诚医院”建设,展现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义无反顾、坚韧不拔的高尚品德,发现和推出一批爱岗敬业、仁心仁术、乐于奉献的好医生。

活动时间:2020年7月8日至8月4日。

活动内容:从政治思想、医德医风、业务素质、廉洁自律、群众评价等5个方面,通过民主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选举出20名候选人,授予我院第三届“精诚医生”荣誉称号并进行表彰。

(三)优秀病历评选与展示

详见《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20年优秀中医病历评选方案》。

牵头科室:质控科

活动目的:切实落实医疗质量控制措施,提高中医病历书写质量,促进医疗质量全面提高,确保医疗安全。

活动时间:2020年7月8日至8月4日。

活动内容:根据《中医病历书写规范与质量评价标准》,通过科室推荐、专家评审等方式,评出内、外科系统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向全院展示优秀病,并在表彰大会上颁奖。

(四)举办“中国医师节”主题大型义诊

责任科室:医务部、护理部、宣传科

义诊时间:2020年8月15日周六上午。

具体地点待定。

内容:义诊、健康咨询与宣教、派发免费药品、免费测血压、测血糖、针灸、推拿、免费体验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等多种形式。

(五)开展关爱退休、患病医生走访慰问活动

牵头部门:工会

活动目的: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重点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医生、有生活困难的医生、援疆援藏和援外医务人员及家属、患病的医务人员及家属,送去医院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时间:2020年7月8日至8月4日。

(六)表彰大会

责任科室:党办、宣传科、医务部

会议时间:2019年8月19日(周三)下午16:30至17:30。

会议地点:4号楼4楼会议室。

会议议程:

1.播放宣传视频;

2.医师宣誓仪式:在党委书记李子松带领下,新入职医师代表宣读《中国医师誓词》,通过庄重的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医师的神圣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师忠于职守、救死扶伤的工作热情,更加的自尊、自爱、自警、自律,更加自觉地维护医师的良好形象;

3.奖项表彰:“精诚医生”奖

“优秀中医病历”奖;

4.党委书记李子松讲话;

5.局领导致辞;

6.合影留念。

六、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科室、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医师节”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

(二)营造氛围。各科室、部门要以“中国医师节”为契机,大力宣传涌现出的优秀医师典型,营造尊医重卫的氛围。

(三)务求实效。各科室、部门要本着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原则,按照本活动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富有成效。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07月1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