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室介绍>呼吸内科>特色诊疗>详细内容

特色诊疗

支气管镜简介

发布时间:2016-09-24 14:52:26 点击数: 【字体:
一、什么是电子支气管镜检查?
    电子支气管镜是最先进的支气管镜检查技术,它能使较小的结构变化和色差真实地反映在图象上,具有成像清晰、角度广、光亮度高、可弯曲性好等特点,尤其它更细(5mm)的外径,不仅便于深入细小的支气管内发现早期较小病变,而且极大地减轻了患者检查、治疗时的痛苦,使患者的诊疗更安全,并为早期的确诊和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二、电子支气管镜检查的适应症:
对不明原因的咯血、不明原因的慢性咳嗽、不明原因的声音嘶哑、肺癌、胸片和(或) CT检查异常者、胸部外伤怀疑气管支气管裂伤或断裂、疑有食道-气管瘘的确诊起重要作用;肺癌、食道癌术前检查,以明确手术范围及方案。可行取支气管异物、清除气道内异常分泌物、肺部感染性病变、肺泡蛋白沉着症等行肺泡灌洗、局部用药、引导气管插管等治疗。
三、电子支气管镜检查的禁忌症:
下列人群行纤支镜检查风险高,应慎重。
活动性大咯血;严重心血管疾病;严重肺功能障碍;全身情况极度衰竭,不能耐受者;不能纠正的出血倾向;精神不正常,不能配合者;严重的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麻醉药物过敏;气管部分狭窄,纤支镜进入可导致严重的通气受阻者;呼吸道有急性化脓性炎症伴高热;急性哮喘发作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