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信息>继续教育>详细内容

继续教育

名医师承: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风湿病科带头人——肖长虹

发布时间:2023-06-26 16:54:34 点击数: 【字体:

自我院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签署了专科联盟合作协议、规培协同单位合作协议,2022年5月起,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将定期坐诊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同为百姓健康做好服务。

带教老师

e85303ace260499b9c45c31662534a14.jpg

肖长虹

教授、博士/博士后导师、主任医师

风湿病学科带头人

    

出诊时间:每两周周二上午

预约挂号:“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微信公众号→名医门诊→名医工作室


     现任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学科带头人。2012年于意大利比萨大学医院风湿免疫科做访问学者。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副会长

中国中药风湿免疫病药物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风湿病与关节炎》杂志编委

国家自然基金评议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

      1.风湿病中西医结合临床诊治方案;2.中药治疗RA作用机制与新剂型研发;3.风湿病实验动物模型的研究。主持4项国家自然基金、30余项省厅级课题和临床试验项目,尤其在RA动物模型研究领域有较深的工作积累。共发表国内外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7部,其中国家规划教材副主编2部。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申请专利1项。


师承弟子

069a3ca203cb4a3ea06e8bced3d691c3.jpg

段晓琳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2012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肿瘤方向)。

珠海市抗癌协会第一届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珠海市抗癌协会第二届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珠海市抗癌协会首届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珠海市抗癌协会第一届生物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珠海市抗癌协会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委员会委员

珠海市中医药学会会员

 

擅长治疗:

     肺癌、乳腺癌、妇科肿瘤、胃肠道肿瘤等常见实体肿瘤的内科治疗、中西医结合辅助治疗晚期恶性肿瘤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

     掌握常见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临床诊断及治疗,师从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风湿免疫科肖长虹教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