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信息>继续教育>详细内容

继续教育

名医师承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针推康复科主任——周国平

发布时间:2023-06-26 16:44:21 点击数: 【字体:

     自我院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签署了专科联盟合作协议、规培协同单位合作协议,2022年5月起,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将定期坐诊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同为百姓健康做好服务。

带教老师

749ac810e7fc4b9f87e79776b22cad7f.jpg

周国平

教授、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出诊时间:每周二上午

预约挂号:“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微信公众号→名医门诊→名医工作室

 

      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针灸学重点专科负责人及学术带头人。

      荣获首届岭南中医临床名匠-针法名匠,首届全国“敬佑生命,荣耀医者”专科精英奖,羊城好医生,岭南名医,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2021年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全国中医药系统改善医疗服务临床路径管理制度先进典型个人。

 

      现任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针推康复科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名老中医传承班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通讯评审专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适宜技术评价与推广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针灸学会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健康科普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康复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副会长,广东省针灸学会针药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老年保健协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常委。

 

     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主编、参编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针灸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康复医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主要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

      从医40余年来,致力于中西医结合、针药结合对神经系统、运动系统疾病的治疗与康复。在神经系统疾病方面,擅长中风偏瘫、面瘫、截瘫、小儿脑瘫、小儿发育迟缓等疾病导致的运动、语言、认知、情绪等功能障碍的康复;在运动系统疾病方面,擅长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疼、膝骨性关节炎等疾病的康复。所创立的全经针刺疗法治疗中风偏瘫后遗症,有效率达97.8%;所创立的整体经络疗法,在养生保健、调治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症等方面,也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师承弟子

3a2b83d04f424cee942470295913c903.jpg

王晓伟

副主任中医师、针灸推拿学硕士

      2010年7月参加工作,曾先后院派往中国康复研究中心 脊柱损伤病房,山东省中医院小儿推拿中心进修。

 

擅长治疗:

     擅长针灸推拿配合中药内服外用治疗各种软组织损伤、颈腰椎疾病等骨关节常见疾病;小儿推拿治疗小儿腹痛 咳嗽 腹泻 斜颈等儿科常见疾病。


师承弟子

b1e31287e72a4485a9c0c3221d617514.jpg

主治医师、医学硕士

      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11年起就职于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康复科,2018年任职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曾获得哈尔滨市新技术应用一等奖、三等奖,参研究黑龙江省卫生厅课题,哈尔滨市科技局课题,哈尔滨市卫生局课题。

擅长治疗:

      对脑梗死、脑出血、面瘫、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肺功能等等康复治疗有一定的建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