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信息>教学管理>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科室教学秘书职责

发布时间:2017-11-14 10:16:27 点击数: 【字体:

科室教学秘书职责

一、教学秘书在科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统筹安排和组织实施本科室的业务学习和研修、见习、实习等教学工作。选拔医德医风好,业务技术高,带教认真负责的医师承担带教任务。

二、认真完成医院、科教部、科室领导布置的各项教学任务,协助以上部门完成临床教学的检查、落实和检查工作。

三、对实习生进行入科教育,负责对研究生、实习生介绍本专科的常规和专业特点,安排实习生工作任务(每生实际管理床位数6-8张)。

四、负责制定本科室研修、实习教学计划,制定带教老师,分配带教任务。有计划地组织本科室的教学查房、床边教学、病例讨论和专题讲座等教学活动及实习生的轮转鉴定、考核工作。在教学中要强化技能训练,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原则上每月教学查房两次、病例讨论两次,每两周教学讲课一次。

五、严格实习、轮转纪律,认真执行考勤制度,深入了解学生思想政治、学习态度、工作纪律、医德医风等表现,及时总结、讲评;发现问题及时疏导、教育和批评指正。

六、负责督促带教老师对研究生、实习生病案的检查修改和指导他们开医嘱、处方个各种申请单。

七、定期召开科室的临床教学工作会议,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负责做好各种教学资料保存及每季度的讲课酬金报表等工作。

八、协助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九、参加医院的各种教学活动。

十、负责科内各种教学记录,将教学相关资料收集保存。如:入科教育、业务学习、教学讲课、教学查房及教学病例讨论的记录。

十一、年终对科室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下一年教学计划,对科室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二、承接学分管理员工作,负责科室的继续教育项目。如:科室继续教育的开展和资料收集、继续教育学分的查询、录入和上报、继续教育不合格人员的统计和通知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