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就医指南>住院指南>详细内容

住院指南

入院指南、出院指南

发布时间:2019-06-10 16:32:32 点击数: 【字体:

入院指南
1、根据有关部门规定,住院必须实行“实名制”身份信息登记。入院时,医保患者请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原件,现金患者请携带身份证原件,才能办理身份信息登记。患者或患者家属须为其提供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2、入院缴纳的“押金单”请妥善保管,出院时需凭该单结账。       

3、办理入院时间:24小时服务

 

 

出院指南
1
、结账前:请您与病区核实以下事项:(1) 检查、治疗完成情况;(2) 是否有带出院药;(3) 费用明细清单、补(退)费金额。

出入院结算处:位于外科楼一楼
办理出院时间:8:00~17:30

2、入院资料填写须与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一致,以便于您联网结算报销手续。

出院结算温馨提示:

(1)请带齐所须预交费(押金单)

(2)结算所须现金、银行卡或社会保障卡(市民卡)

(3)需打印明细清单的,请告知结算人员

(4)珠海本地及异地联网结算医保患者出院结算时,医生须正确选择医保出院方式,并录入医保患者出院通知单。

(5)外地医保患者出院结算时,须携带齐门诊病历、出院小结、疾病诊断证明、住院费用明细清单等相关就医资料回社保关系所在地报销。

附:社保住院须知

 

 

 

 

 

 

 

社保住院须知

一、医疗保险住院登记

如果您已参加珠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外来劳务人员大病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未成年人医疗保险),在办理住院登记时,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医保登记审批成功后,出院结算时,可办理联网报销手续,否则,因手续不全影响您的联网报销而给您造成不便。

二、生育保险住院登记

如果您已参加珠海市生育保险,在办理住院登记时,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及《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登记审批成功后,出院结算时,可办理生育保险联网报销手续,否则,因手续不全影响您的联网报销而给您造成不便。

非珠海市本地户口的,除提供户籍所在省《计划生育服务证》外,还需要出示《珠海市计划生育证明》进行生育保险住院登记。

三、工伤保险住院登记

外伤入院患者,如您已参加珠海市工伤保险,在办理工伤住院登记时,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并向主管医生详细描述受伤经历,准确报告受伤时间、地点及伤害部位,由入院登记处向社保局上传住院病历,申报审批工伤住院登记。同时,用人单位还必须为工伤患者向劳动保障部门申报工伤认定(申报电话:12333)。工伤认定成功后,才能按工伤保险待遇报销。

四、广东省内异地医保住院登记

我院已实现广东省内部分地级市异地医保住院联网结算。特别提醒:除珠海市、中山市、阳江市以外的其他地级市参保患者须在参保地社保经办部门办理市外转诊 或 常驻珠海异地就医登记并签约指定我院,才能实现在我院住院联网结算。

 

注:所提供信息必须是住院患者本人,若审查发现冒名顶替者,将依法报告市社保行政主管部门,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珠海市社会保险反欺诈办法》,停止享受住院报销待遇。

咨询电话:12345、1233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