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护理资讯>详细内容

护理资讯

2023年护士节系列活动——“护理倾听、共读人文”故事诵读分享会

作者: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3-05-22 17:13:22 点击数: 【字体:

      在2023年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扬人文护理精神,提升护士职业素养,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有责任的护理团队,打造我院护理文化氛围,将人文护理的理念运用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做有温度的护理人,我院举办了“护理倾听、共读人文”故事诵读分享会。

图片

      经过内科系统、外科系统、门急诊系统三大科室精心选拔,有9个科室脱颖而出,最终于2023年5月4日举办了“护理倾听、共读人文”故事诵读分享会决赛。

图片

      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宣传科刘星主任、招标办谢艳副主任、护理部李娟副主任、眼耳鼻喉科王瑞云护士长、普外科郁美珍护士长。

135267288fa54c8280df740388261e1c.png

      9个参赛作品有近年来临床发生的患者与护士之间沟通干预的真实案例,有与人文护理相关的经典著作节选,选手们采取PPT展示、音乐、视频等形式,将叙事护理、临终关怀、患者体验等服务技巧以朗诵的形式表现出来,让人文护理理念再度升华。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全科老年医学科朱玉屏,二等奖2名:普外科李嘉婷、刘艳、马丹;健康管理科梁洁;三等奖3名:新生儿科刘思琪、骨伤一二科王宏杰、内镜中心张可茹;优胜奖3名:血液肿瘤康复二区王婷、急诊科胡康敏、妇科蔡琪。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各位评委专家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能够使我院护士对人文关怀、叙事护理的理念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更多的护理人员自觉地加入到人文护理队伍中来,让患者及其家属在就诊过程中,真切的体会到护士的温度及内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