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护理文化>详细内容

护理文化

一科一病一特色,彰显中医护理本色丨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医护理“一科一病一特色”技术分享会

作者: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11-07 10:13:49 点击数: 【字体:



一科一病一特色

中医护理促发展











      为深化中医护理内涵,发展中医护理专科,全面提升中医护理服务能力、技术疗效、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持续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达到中医护理技术专业化、专科化、品牌化,我院于2022年11月1日举办了首届中医护理“一科一病一特色”技术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护理部李娟副主任、中医专科护士刘晓妮与张凡护士长、中医医疗专家朱景智及肖团有医生担任评委,全体护士长和参赛人员观看了展示活动。

高琪主任

高琪主任表示:举办“一科一病一特色”汇报活动,是为了提升中医护理内涵、丰富专科护理知识。我们在不断学习探索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才是让每个科室的中医护理技术做的更加扎实的动力。



       我院中医护理“一科一病一特色”活动于2022年3月启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科室群策群力、深挖内涵,从前期的活动动员、技术申报、项目确定、项目实施、效果评价等流程步骤,到现阶段的成果展示,中医护理“温度”不断提升,不管改善患者的就医感受,护理品牌建设也在医院护理工作中发芽、生长。

        在汇报中,各科室不仅展示出了精美的课件,还有多样的中医护理技术:火龙罐、棍针与火熨术、盘龙灸、雷火灸、子午流注针法、砭石火罐……角逐激烈,精彩纷呈!很多技术在专科中广泛的运用,既提高了患者疗效与满意度,又提升了护士的自身价值,充分展现了科室中医护理建设成果。


WOW ▶▶▶

现场展示



现场

展示

乳腺病科

骨伤科一二病区

中医护理门诊

眼耳鼻喉科

产科

针灸科

泌尿肛肠科

妇科

急诊科

普通外科


评委点评



      五位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各组的选题内容,均较好体现了科室特色、展示了科室品牌,同时也提出了选题可更加细化、思路清晰、取最优证型、优化评价标准、增加一些操作视频或现场展示等建议。

颁      奖      仪      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7个科室获得最终荣誉:

一等奖

中医护理门诊

(盘龙灸在虚寒性疾病中的运用)

二等奖

骨伤科一二病区

(棍针火熨术在腰腿痛患者中的运用)

产科

(火龙罐推膀胱经联合穴位按摩预防产后乳汁淤积)

三等奖

眼耳鼻喉科

(雷火灸在暴聋病的临床应用)

急诊科

(加味如意金黄膏热贴敷在急诊痛症中的应用)

针灸科

(腹部砭石火罐灸疗法在气虚型便秘中的应用)

妇科

(子午流注针法在妇科腹腔镜术后患者中的应用)

★高琪主任总结致辞

       高琪主任指出,开展中医护理“一科一病一特色”活动最大的目标是让患者得到最大的获得感,提高患者的舒适度与满意度。今年的汇报比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让我们看到自己的短板,比如数据严谨性、统计功力不足等问题,建议护士们积极加入我院科研小组,使科室的科研能人越来越多。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成果验收,找到各科室可以推广的中医护理技术,提高护士科研思维能力,事半功倍,取得更好的成效。

彩蛋

观众可爱瞬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关注护小新

获取更多咨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