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护理文化>详细内容

护理文化

专业促发展、专科续辉煌——我院专科护理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作者: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9-01 15:59:57 点击数: 【字体:

专业促发展

      专科续辉煌


专科竞赛来啦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人员专科知识水平,指导临床护理工作,在医院各级领导及院工会大力支持下,护理部于2022年8月30日下午举行了第三届“伤口、糖尿病、老年专科护理知识竞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专业促发展、专科续辉煌”。

      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设计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李子松书记、贝伟红副院长、李潮杰院长助理、刘星主任、高琪主任亲临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此次竞赛的内容为伤口、糖尿病、老年护理专科知识,全院护理单元各派出三名队员参加初赛,初赛采用手机答题模式进行,最终从24个护理单元中遴选出10个科室进入决赛。


贝伟红副院长致辞

      决赛赛开始前,贝伟红副院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性,并肯定了护士在三甲创建中的成绩,希望在高水平医院建设的路上继续保持高昂的战斗力,最后鼓励大家以最佳的状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在众人的热切期待中,本次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有序入场,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响亮的口号喊出了参赛选手们友爱的精神与必胜的决心。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应答自如、相互协作、默契配合。


评委点评

李子松书记点评

      专科发展才是医院发展的方向,只有专科强大才能保证患者医疗安全,才能改善患者医疗结局,今天的竞赛,找准了护理发展的方向,希望能继续努力,通过专科护士的培养,专科护理的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李潮杰院长助理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他说,多样化的知识竞赛可以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也会采取多元化的形式,利用以赛促学的形式来引导大家学习的乐趣。


李潮杰院助点评

        刘星主任称赞了护理人员自信飒爽的英姿风貌、齐心合作的团队精神,希望护理团队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风貌,抓住工作重点,梳理工作难点,注重工作技巧,将自身所学充分应用于临床,提高患者护理服务质量。


刘星主任点评

高琪主任点评

      护理部高琪主任总结道,护理人员接触患者时间最长,在患者诊疗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能力提升是护理工作永恒的主题。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训练是护理人员能力基石和护理质量的保障。目前,医院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开展各项工作,护理工作必须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同时也要求大家把所学运用到临床中,高质量为患者服务。


 通过个人必答题、快速抢答题、黄金 60 秒、风险挑战题,一系列激烈角逐后,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普外科一病区


二等奖

康复二区肿瘤风湿科

肾内内分泌科


三等奖

急诊科

眼耳鼻喉心胸外科

骨三介入科


优秀奖

针灸科

康复科一病区

神经内科

骨伤一二科

一等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优秀奖

再来欣赏一下现场的精彩瞬间吧!

come on!!


延伸

        我院现已开设6个护理专科门诊、成立了10个护理专科小组,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如理论操作培训、微信群交流、知识竞赛等对各科联络员进行培训,各科联络员回到科内再培训护士,通过全院上下的不懈努力,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医院高度重视护理专科人才的培养,多次选送骨干人员赴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医院培训进修,以更好满足临床护理需求。本次竞赛的举行,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专科护士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深化了医院专科护理内涵,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微信公众号关注护小新

获取更多咨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