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护理文化>详细内容

护理文化

护理教研室召开2017年下半年总带教及实习生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7 18:39:20 点击数: 【字体:

L{4J(AYGV9{3FA]`~@[XMG8.png

   为总结上半年教学工作及部署2018年护理教学计划,我院护理教研室于125日召开下半年总带教及实习生教学工作会议,来自全院22个临床科室的总带教及实习生代表50人参加教学工作会议。我院为南方医科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及遵义医学院等高等院校的教学医院,目前有80名高等院校的实习生在我院实习。

分管副院长兼护理教研室主任杨筱蓉总结了上半年护理教研室每月理论培训及护理技术考核结果、实习生轮科的出科理论及实践技术考核结果等护理业务考核情况,并发放了调查问卷了解实习期间实习生最想尝试的几件事。杨筱蓉副院长按照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等院校的实习大纲要求,部署了2018年实习生的轮科计划、并要求科室按实习大纲要求完成护理教学查房每月1次、典型病例讨论每月4次、小讲课每月8次、床边教学每月1次等。

会上还把实习生最想尝试的内容:有一次临床处理事情的经验 、在夜班后面对全科室的人交一次班、参与一次PICC或深静脉置管的配合 CPR、插导尿管、在手术室单独上一次台 、安抚一位受病痛折磨的病人 、获得一位患者由衷的感、出科前感谢每一位给过你机会、教过你、批评过你的老师等内容部署各科室总带教尽可能满足实习生的要求。会议还就2018年护教一体化教学工作计划,各科室总带教及实习生进行了交流及座谈,并评选了部分院校的优秀实习生。

   LPE`B977Q7[F5}M2508}RHP.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