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护理培训>详细内容

护理培训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丨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护理实习生临床实践技能大赛

作者: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11-21 16:18:05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护理实习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强化临床实习生技能操作能力,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的教学氛围,1111日,珠海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6爱婴区病房举办了2022年护理实习生技能操作竞赛。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高琪、副主任李娟等到场指导并观看比赛。教研室林喜爱护士长及各病区护士长、教学片长等9名成员担任了本次竞赛评委

93aa3c17804f4e35a47c555986affae3.png

    全院118名护理实习生经过科室、教研室层层选拔,最后有14人参加了决赛。竞赛分为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考核为基础护理学中医护理学、院感知识等相关内容,以手机答题方式进行。技能考核设置了密闭式静脉输液、耳穴贴压、穴位贴敷、玄灸四个操作项目。


    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参加考核。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个个动作娴熟,操作规范。评委们认真观察每一个细节,并进行严格、公平、公正的评分。

                            学生风采:

c3fd59a0267e46fdbfef7f98375769ba.png

    经过近5个小时紧张而激烈地角逐,最终评选出全能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数名。

67aa78d9db43434d8dd7b3ed13b85715.png

    最后教研室林喜爱护士长总结: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检验了临床护理教学成果,巩固了护理实习生的基础理论知识,提高了护理实习生的技能水平,收到了教学相长、以赛促学的效果。同时为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新的基础,对提高我院护理临床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