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园地>护理培训>详细内容

护理培训

教学相长 育人育已丨我院组织2022年上半年教学管理会议暨护理师资培训班

作者: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8-19 17:18:46 点击数: 【字体:


· 教学相长 育人育已 ·


20

22

我院2022年上半年教学管理会议暨护理师资

培训班顺利召开


      8月8日下午,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教研室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教学管理会议暨护理师资培训班,以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护士教育培训体系、进一步提高教育护士教学能力。会议诚邀李子松书记、贝伟红副院长、李潮杰院长助理、护理部高琪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参会的人员还有各科室护士长、教育护士、2020年规培护士等。



      首先,护理教研室为规培护士综合能力(OSCE)竞赛的获奖者颁奖,李子松书记、贝伟红副院长、李潮杰院长助理、高琪主任、林喜爱护长、杨碧霞护长等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一等奖:梁美诗

二等奖:朱玉屏   李小放

三等奖

 戴美佳  李岳  余江

优秀奖:

王子博  林映纯

吴紫珊  丘水娇




      高琪主任对OSCE考核给予高度肯定,此方式可反映规培护士的临床技能水平,人文关怀能力,还能培养护士的评判性思维能力。对比赛中护士存在的共性问题,护理教研室需进一步分析规培护士在临床实践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培训方向,将“知信行”模式融入到日常护理教学工作中,以不断提高我院的护理水平。



      李子松书记指出,近几年医院飞速发展,护理功不可没,对我院的护理教学工作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四点建议,要强化教师队伍、落实教育计划、加强教学管理、将护理理念灌输到教学工作中等。医院会继续大力支持护理教育工作,希望医疗、教学、科研共同进步,助力我院高水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建设。



工作汇报

      林喜爱护长对2022年上半年护理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计划,胡杰、杨碧霞、王海靓三位广东省教育护士汇报了上半年实习护生、新入职护士、护士分层级培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



现场授课

      最后,对护理师资进行培训,分别由杨碧霞教育护士分享《OSCE考核的经验分享》;梁洁护士长主讲《护理教学查房管理的实践与思考》,外科教学片长郑捷媛视频展示护理教学查房。张雪梅、胡林萍教育护士主讲《护理评估在临床的应用》,现场示范入院评估,运用情景模拟和引导性反馈教学法指导护士如何进行护理评估。几位授课老师的精彩讲授让在场的带教老师受益匪浅,纷纷点赞。


教学相长 育人育已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带教老师对临床护理教学的重要性的认识,更新了教学管理理念及教学方法。为切实做好护理临床教学工作,提高老师的带教水平,促进护理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