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7:12 点击数: 【字体:
1efe506207f64523b86cc4c75d41ac03.png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实践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构建党建共建、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518日上午,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与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党工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拱北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李磊书记等一行八人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同志主持。

会上,双方充分肯定了过去三年来党建共建的成效,确定了此次党建共建目标“健康至上,人民至上”,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医院16个党支部与拱北街道18个社区党委定期组织双方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先锋义诊、困难居民体检、中医药文化宣传、健康知识讲堂、家庭医生服务、医养结合等多元化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共同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健康,让社区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9567c63e7df24253831d30232778bb84.jpg

现场座谈照片




图片

 党建引领聚合力

李子松书记指出,近年来医院始终秉承着“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常态化组织党员专家走进结对社区开展义诊、咨询、科普、宣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与街道社区共同打造“健康家庭,文明社区”,携手为群众办实事、送健康。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探索看病不用药的“健康处方”,力争打造“小病不出社区”新模式,着力构建公立医院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党建共建的新样板。






图片

 结对共建促发展

李磊书记表示,拱北街道与医院结对共建以来,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充分发挥了双方优势,广泛开展了为民服务的医疗卫生实践活动,对提升街道整体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如今再续约,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与医院深入联动,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服务,更好地服务社区人民健康,实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目标。









图片

签约仪式 


f84175ac5c3645adb7ea93c7fc245ded.jpg








图片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此次“党建结对共建”签订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双方党委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共促、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双方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党员队伍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党建资源共享等内容达成了共识,建设精神卫生服务中心,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双方表示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创新合作模式,努力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党建品牌。下一步,医院16个党支部将与街道18个社区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并以“家庭医生、健康处方”为重要抓手,引导帮助社区群众深化健康理念,打通社区居民“大健康”最后一公里。


图片

合影


68f7fa533ed9412abc22c56a16fd8bb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