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

中医特色护理门诊之雷火灸疗法名医护士工作室顺利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0:44 点击数: 【字体:


雷火灸疗法名医护士工作室顺利揭牌

      5月19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特色护理门诊之雷火灸疗法名医护士工作室在该院健康管理科三楼顺利揭牌。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贝伟红、杨筱蓉、李少杰出席揭牌仪式,职能及临床科室代表参加仪式。


698c5c0123b143ceb0decff1f2a6b792.jpg


       仪式由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高琪主持。

       雷火灸疗法名医护士工作室负责人刘晓妮致辞。刘晓妮表示,雷火灸疗法工作室的成立对中医特色护理门诊是新起点,未来她们将更加努力学习、完善、拓展雷火灸在临床中的应用,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发展对于中医护理工作的新需求。


ca0f0a23f19e4c0193f1723544211e60.jpg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贝伟红表示,中医特色护理门诊用三年时间从医院门诊医疗服务补充部门发展到全院护士中医护理技术培训基地及资质准入部门,如今成立名医护士工作室,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表示,中医特色护理门诊充分体现了医院中西医结合的特色和优势,未来,要持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将中医护理技术发扬光大、将中医特色护理门诊做强做大,打造珠中江地区中医特色护理高地!

 cbd8ecd8a3f84aeda7c723130de3baee.jpg
      据了解,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特色护理门诊2019年成立,目前可开展的中医护理技术项目达20余项年服务患者1.5万人次。雷火灸疗法是该门诊开展最早,服务人数最多,疗效较好的项目之一。雷火灸疗法是在古代雷火神针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创新型灸疗产品,含有行气、理气止痛、清热利湿、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中药成分,具有芳香独特、火力猛、药力峻、渗透力强的特点,临床应用广泛,主要用在各种痛症、肩袖损伤、鼻疾、眼疾、脾胃病、妇科痛经、盆腔炎、人流术后以及肿瘤疾病引起的失眠、虚证等。雷火灸疗法2006年被纳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并列入医保范畴,疗效显著,深受患者欢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