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保>详细内容

防保

您家宝宝需要复种乙肝疫苗吗?

发布时间:2022-04-18 11:07:43 点击数: 【字体:

“妈妈,我不去医院,我不想打针,我怕疼!

之前不是打过了么,我不打,我不打,我害怕”

要不是这次幼儿园组织体检,

木木被测出来乙肝抗体不足100,

木木妈怎么也想不到

原来乙肝疫苗可不是接种了,

就可以一劳永疫的!



1. 按规定时间接种了3次乙肝疫苗,几个月后检测发现抗体仅有几十,怎么回事?

2. 乙肝抗体达到多少时,才能够有效地保护人体免受乙肝病毒的入侵?


面对大家的疑问,下面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乙肝疫苗的小秘密吧!


一、乙肝抗体怎么来的? 

通常来说,乙肝抗体的来源有两种:

01 人体内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但由于自身的免疫功能强大,不仅成功消灭了病毒,还顺带产生了乙肝抗体;

02 接种乙肝疫苗后产生抗体。疫苗效果因人而异,乙肝疫苗也不例外,抗体滴度是存在差异的,滴度越高,受种者抵御乙肝病毒的能力越强;如果滴度过低,就存在一定的几率被病毒感染。


二、疫苗打了,为什么却没抗体?


很多家长觉得只要打了疫苗,肯定就有抗体,可事实并非如此。一部分儿童在接种疫苗后不产生抗体,主要原因是对疫苗的免疫反应太弱,没有产生或只产生微量的抗体,以致检测不到乙肝抗体。所以,这部分儿童应多次接种乙肝疫苗直至抗体产生。

df400f93292046c4a7bc3c78582d8b63.png


三、儿童乙肝疫苗的接种流程


刚出生的小宝宝:建议尽快接种疫苗,遵循“0、1、6”的原则接种,即:出生后12小时内、出生后1个月及出生后第6个月,共接种三针。

一岁以上的小朋友:这一年龄段的儿童,建议定期检测乙肝抗体。打过疫苗并不能“一劳永逸”,注射疫苗产生的抗体也是有寿命的,根据体质不同,抗体保护效果会逐渐减弱,有的甚至3-4年抗体就会消失,所以定期检查乙肝抗体非常重要。

 

如果抗体高于100,代表接种效果不错,无需再次接种;

如果抗体低于100,家长们可要注意啦,有必要补种一针乙肝疫苗。

四、怎么检查有没有乙肝抗体


想要知道孩子有没有抗体,抗体数值是多少?只需到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预防保健科挂个号,抽个血,化验一下就知道啦~


69c4e25452b6483a9d0c28f83b7f2106.png

五、补种疫苗,很简单


如果家里的小宝贝抗体低于100,家长们也无需过于担心,只要准备两对半或表面抗体定量检测的化验单,去医院就可以补种疫苗。我院预防保健科儿童乙肝疫苗充足,欢迎家长带宝宝前来接种!

 

疫苗接种是预防乙肝的可靠方法,但也不是绝对的一劳永逸,尤其对于高危人群,接种后一定要检验接种效果和抗体滴度,并根据抗体滴度情况适时复种疫苗。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真正达到预防乙肝的目的。

091aa3df68644ccdabf783d01423a8a8.png


六、我院儿童检查乙肝抗体和接种乙肝疫苗须知


【预约方法】:关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预约挂号”、“自助挂号”、“预防保健科”,如检查两对半或者乙肝抗体滴度,请选择“预防保健儿保”,如接种疫苗,请选择“预防保健计免”进行预约。


【检测、接种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法定节日休息)。

 

【检测、接种地址】: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预防保健科  (香洲区拱北莲花路287号)

 

【咨询电话】:0756-8136308


分享到:
【打印正文】